高新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视察区法院民事审判专项工作情况

2014-08-29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法院民事审判专项工作视察的要求,高新区人大工工委携政协工委于8月27日下午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高新区法院视察民事审判专项工作。区人大工委主任马治民、副主任李文卿及于运强、孙庆社、李义杰、张荣良、任奎峰、李琛、赵迎朝、姚治功、王彦成、张子民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区政协工委办公室主任蔡旭豪、法工委主任贾林杰及人大各委主任参加了视察。
    此次视察先后进行了观摩法警队擒敌拳表演、听取法院审务公开简介、参观法院荣誉室、参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观摩开庭等几项议程,最后进行汇报会。
会上法院院长郭春红对民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项汇报,与会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就法院建院以来民事案件的发展及办案方式的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马治民主任对区法院在人员少案件多的困难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审判质效有待进一步提高,民事审判案件的听审有待进一步规范,判决文书的说理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法院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