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视察区检察院侦查监督专项工作情况

2014-09-02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检察院侦查监督专项工作视察的要求,高新区人大工工委携政协工委于8月28日上午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高新区检察院视察侦查监督专项工作。区人大工委主任马治民、副主任李文卿及于运强、孙庆社、李义杰、张荣良、任奎峰、李琛、赵迎朝、李庆国、高红振、张子民、胡红学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区政协工委办公室主任蔡旭豪、法工委主任贾林杰及人大各委主任参加了视察。
    此次视察先后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区、检察院荣誉室,最后进行汇报会。会上检察院院长李学华对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专项汇报,与会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就检察院建院以来侦查监督案件的发展及办案方式的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马治民主任对区检察院在人员少案件多的困难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干警执法理念和执法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以适应新时期新任务;重打击、轻保护的现象依然存在;监督机制不够完善,提前介入和向后延伸缺乏明确的法律操作规程;捕后取保仍有待加强;检察长及党组成员应率先办案,加强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