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境内两条高速部分路段暂时封闭

2014-09-17

    持续降雨给高速公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我市境内的山区高速公路受影响非常大。

  16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了解到,郑卢高速洛阳段因多处护坡塌方,加之降雨造成大雾,道路上能见度低等原因,在14日晚全线封闭。洛栾高速栾川站到九龙山站东半幅(往市区方向)有多处塌方,于昨日5时许封闭。
  截至发稿时,这两个路段仍处于封闭中,具体恢复时间要视天气情况而定。我市境内其余高速公路均正常通行。高速交警提醒,在出行前可通过拨打12122、收听广播和关注洛阳高速交警微博等方式了解最新路况信息。
  高速大队副大队长牛卫波表示,近几天连续下雨,辖区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以单方事故为主,多因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司机朋友:
  一、要控制车速
  许多驾驶员雨天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安全弦绷得不够紧,仍旧按照以往的习惯冒雨快速行车,这是相当危险的驾驶行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
  高速公路是依地势修建的,会有许多坡道、弯道,像洛阳这样的丘陵地带,坡道、弯道就更多。持续下雨,路面排水需要时间,路面积水在所难免,轮胎在积水中行驶,摩擦系数减小,这就增大了行车的危险系数。
  二、做好安全防护准备工作
  在上高速公路之前,先要检查雨刷是否性能良好,玻璃水是否充足。雨天行车,其他车溅起的泥水会溅到风挡玻璃上,如果不能及时清理,会造成司机视线模糊,容易发生事故。
  驾驶员在雨天驾驶时尽量不要超车,在被超车时要特别注意控制自身车速,保持前方视野清晰,最大限度避免事故发生。
  三、连日下雨,要有面对危险的心理准备
  郑卢高速、洛栾高速部分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的塌方或山体滑坡险情出现,请尽量避免选择这样的危险路段,最好重新规划出行路线。
 
 
(记者 徐翔 通讯员 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