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实地查看重大项目

2014-09-28

    9月24-25日,白志刚副主任带领民侨外工委、市发改委等有关人员,深入西工区和嵩县,分别对其分包的洛阳正大食品加工产业园、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型柴油机二期、嵩县好又多超市和扶贫搬迁等4个重大项目进行实地查看。

    白志刚副主任边看边问,深入了解各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洛阳正大食品加工产业园等4个重大项目,整体进展比较好,前期资金投入、工程进度等大都能按时到位,有序推进。其中,洛阳正大食品加工产业园技术中心已建成投用;生鲜调理生产线已在一期屠宰线厂房内实施;酱卤食品生产线利用现有5700平方米厂房,建设中式酱卤、丸子、骨汤调味品和香肠等生产线,正在进行方案论证、设备选型。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正大集团至今仍未确定酱卤食品生产线建设方案,也未启动三期熟食项目前期工作。二是正大西侧寨坪村二组20户村民位于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将对二期项目环保验收产生影响。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型柴油机二期目前设备已订购,动能设施正在改造,正有序推进。嵩县好又多超市项目工程进展比较快,土建工程主体已基本完成,一次消防等待验收,中央空调等配套设施已全面完工,楼层地面的地砖正在铺设中,内部装修即将开始。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商场主入口的通道太窄,人车拥挤。二是消防和生活用水、用电达不到标准。嵩县扶贫搬迁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4.2亿,主体完工及封项15个1650户,在建19个1466户,正在处理地基4个390户,正在规划2个494户,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安置点需要调整规划。二是进展不平衡。目前,已有7个搬迁安置点完工,8个主体封顶,但仍有4个正在处理地基,造成整体工作进展不平衡。
    白志刚副主任在掌握了解相关情况后,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要求随同的市、县(区)相关政府部门给予协调解决,并强调指出:一是企业要树立信心。要相信政府会全力支持,相信企业投资会得到丰厚汇报,并要克服一切困难,加大投资和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二是政府相关部门要搞好服务。要多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三是要通力合作。企业要按期推进项目建设,遇有企业内部决策变动等情况要及时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报告。市、县(区)等相关政府部门要随时掌握项目情况,搞好跟踪监督,确保重大项目如期推进,按时完工。
 
(市人大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