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参加莲庄镇、上观乡、花果山乡代表小组活动座谈会

2014-10-10

    9月30日下午,莲庄镇、上观乡、花果山乡第三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座谈会在莲庄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松文,花果山乡党委书记李东伟、乡长马海涛,上观乡党委书记丁擘飞、乡长张筠,莲庄镇党委书记樊志强及三个乡镇的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民正牧业养殖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发展前景,上观乡人大代表霍敬虔介绍了水蜜桃规模种植及农业合作社现状,莲庄镇、上观乡、花果山乡分别汇报了本乡镇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与会各位代表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建言献策。
    最后,张景彦主任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发挥代表作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创新形式,确保代表小组活动出成效。张主任指出,自2012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广大代表踊跃参与,代表小组活动已成为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主要形式,逐步走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不断探索完善代表小组活动的开展形式,可以借鉴市人大组织省市代表异地视察的经验和做法,组织代表在乡镇间进行异地视察调研,加强沟通交流,开阔代表视野,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强化服务指导,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是我县农村工作的重点,各乡镇要以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加强指导,搞好服务,在龙头企业培育、农产品深加工、农业产业升级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要增强代表意识,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人大代表由人民选举产生,代表着人民的意愿和心声,肩负着百姓的期盼与重托,要切实担负起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各位代表要切实发挥好自身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勤劳致富的示范者、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引领者,带领广大人民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