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物业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2014-10-16

    10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任书安、郭祖勋、杨平、杨建中、马国富、李爱国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区物业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
    薛建军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洛龙区公务员小区、龙瑞A区、盛唐至尊小区、奥体花城小区的物业公司管理情况,听取了相关物业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物业精细化管理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
    与会人员认为,我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从无到有,从低层次到上台阶,到如今的精细化管理荣获国优称号1个、省优称号13个、市优称号15个,区住建局在区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全体干部职工付出了辛勤和汗水,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认可。但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政策衔接不到位问题、相关部门的权责不清、执法不严等问题,群众投诉居高不下而又不好解决。与会人员认为,虽然我区的居住小区管理形式多样,但由于此项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涉及到家家户户的民生问题,其存在问题解决的好坏,关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因此,区政府及住建局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特别是对物业公司的动态化管理及物业管理中对公共服务保障问题应予足够的重视,对业主的投诉要分类研究,针对问题想法打包解决。
    薛建军主任最后要求,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物业精细化管理工作,集中力量规范物业管理,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规范建设;对群众投诉的问题分类研究、分类解决;我区村民安置小区房屋大修基金,政府要有计划,可逐年投入,建好、管好专用账户,从制度上解决这个问题;对物业公司的招投标问题,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协调解决,争取到我区,以利工作开展。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慧敏陪同视察并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