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率旅游专业代表小组视察我市旅游重点建设项目

2014-11-10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率领旅游专业代表小组人员,先后对汝阳西泰山景区、嵩县白云山景区、宜阳灵山寺景区和洛阳旅游指挥中心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视察,分别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市旅发委关于景区和我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全市50个旅游重点项目1-10月份已投入资金达64.4亿元,大部分项目正在积极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按计划完工,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实地视察的几个旅游景区重点建设项目,总体建设情况较好。一是工程进度较快。宜阳灵山寺莲花公园项目完成工程进展95%、西泰山4A级景区顺利完成创建工作、白云山国际大酒店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二是资本投资来源广。西泰山整体开发项目、灵山寺项目以及嵩县白云山旅游度假区项目都是外地其他行业的投资商投资的我市旅游项目。三是带动作用较为明显。随着灵山寺旅游开发项目、西泰山旅游整体开发项目、白云山旅游度假区项目逐渐建设完工、投入运营,带动了当地老百姓的就业和脱贫致富,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但也存在项目推进不顺利、景区管理不到位、宣传力度不够大、接待能力跟不上、旅游淡、旺季节游客反差大等问题。
    座谈会上,白志刚副主任围绕“旅游强市”发展战略和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目标,谈了自己对旅游工作的看法,提出了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具体意见。针对我市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白志刚副主任指出:1、立项要严谨务实。对项目要进行分类,认真研究,仔细筛选,把好关口。2、责任要明确细化。对所立项目要抓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实行责任追究,确保每一重点项目都能责任到人,稳步推进。3、旅发委要敢抓敢管。旅发委作为统筹我市旅游工作的主管部门,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跟进,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尤其是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协调,要把困难和问题汇报上去。4、旅游专业代表小组要对我市旅游进行深入调研,真正把旅游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映出来,并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建议,以推动我市旅游业快速发展。
    市旅发委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与了视察。
 
(市人大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