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区环卫局等四家被评议单位接受工作评议情况的通报

2014-11-11

    开展评议工作是区人大常委会贯彻监督法,探索新形势下监督工作方法的有益途径。自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区人大高度重视,成立了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区人大主任张旺华任组长,各位副主任、人大办公室主任分别任副组长。同时成立了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抽调了人大常委、部分人大代表30余人组成了相应的四个工作评议调查小组,分别组织对区环卫局、区安监局、东关公安分局、区农办四个部门进行评议。
    各工作评议调查小组严格按照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分别制定了各组工作计划。从7月1日起,先后组织对四家被评议单位的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相关服务对象进行了谈话。组织召开区直各部门、乡办事处、人大各代表团、个体工商户、清真寺等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并将调查走访征集的各类意见和建议梳理后,向被评议单位进行了反馈。各评议调查小组撰写了评议调查报告,四家被评议单位撰写了关于接受区人大工作评议的报告。9月18日,召开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这四个部门的报告,提出了对四个部门的督改意见。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对四家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区安监局、区农办被评为满意单位,区环卫局、东关公安分局被评为基本满意单位。
    区人大常委会认为四家单位全面掌握了评议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目标任务、方式方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到了接受评议的自觉性、能动性,同时也能够将评议和日常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区安监局、区农办被评为满意单位,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改进工作。区环卫局、东关公安分局被评为基本满意单位,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法的要求,在一个月后常委会将再次听取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建议两家单位要认真反思,切实抓好后期整改,以整改结果取信于民。各个评议调查小组将继续搞好跟踪督查,确保被评议单位落实好整改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评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