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宇副主任带队视察律师管理工作

2014-11-11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到市司法局就我市律师管理相关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南广文律师事务所、河南开物律师事务所、河南张振龙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了各律师事务所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律师队伍配备、业务特色和优势以及党务建设工作。组织召开了由市政府、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以及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我市律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市律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进一步提高律师管理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目前,我市拥有律师事务所92家,执业律师1015名,从业人数达1320余人。2010年以来,共办理民事诉讼案件6016起、刑事案件2819起、行政诉讼案件317起,非诉讼案件965起。律师规模、业务收入和办案数量呈逐年增长的态势,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马振宇副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依法治国的号角,司法体制改革在各个层面将全面铺开,律师的地位和作用将全面提升。一是要严格履行《律师法》和各项行业规范,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廉洁诚信执业、依法开展法律服务。二是要准确把握律师服务于经济社会的结合点,以服务全市改革发展为目标,为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法律保障。三是要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律师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律师队伍的基础性和引导性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