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14-11-13

    根据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带领部分驻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对我区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成员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马建民对我区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克见就智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中冶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容威电子商务等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尔后,视察组一行深入实地进行了查看。
    代表们一致认为:我区采取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搭建产学研军合作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大力发展服务业和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开展产销对接等措施,引进和发展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的新兴产业,通过不断提升传统服务业,创新企业发展活力,帮助企业开拓了市场,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了中小企业经济效益。但在中小企业发展中还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经营水平不高,人才匮乏,市场竞争力不强,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较少,现代服务企业发展不快,一些部门为中小企业主动服务的意识不强等问题。
    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副区长马建民表示:一是尽快出台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政策;二是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和信息产业;三是引导中小企业开发新产品,逐步摆脱对大厂的依赖,走创新发展之路;四是引导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五是整合土地资源,淘汰一批产能落后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