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视察

2014-11-17

    11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马国富、杨建中、李爱国及人大委室主任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视察,副区长刘喜红、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李楼镇浩洋制衣、太康东办鑫光大毛毯厂、关林商贸城等地进行视察,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薛建军主任对全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投入,部门联动。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意义重大,责任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不能麻痹,工作上不能放松;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继续加大资金、人员、装备等的投入力度,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联动协作,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大宣传,强化意识。特别是要借助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各级政府、企业、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把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和各项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四是要加强执法,强化巡查。做到日常巡查常态化、执法检查动态化,善于发现安全生产中的问题,更要善于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五是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坚持防患于未然,持之以恒排查危险源点,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精细化管理,抓过程、抓环节、抓重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加强素质,搞好服务,时刻牢记安监工作人员是政府形象的代表,外修能力,内练素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和公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