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2014-12-01

 
    11月27日,宜阳县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在人大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委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部分代表建议办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交流了乡镇人大及其代表工作的经验,各位代表围绕“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作用”谈了自己的履职感受,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打算。
    县人大常委主任张景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乡镇人大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代表考核机制不够完善、意见建议办理效果不够理想、代表小组活动形式不够丰富等实际问题。张景彦强调,要从提高代表小组活动实效、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加大意见建议督办力度、完善考核制度、健全监督手段、发挥乡镇人大作用等方面,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