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到市国税局听取工作汇报

2014-12-12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带领预算工委和税务代表小组部分代表,到市国税局听取2014年税收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市国税局局长阎宁捷向代表们汇报了税收任务完成情况、税务执法情况及创建文明单位情况。
    2014年,在全市整体经济态势复苏乏力、增速放缓的不利条件下,全市国税系统坚持依法组织收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税收征管,挖潜堵漏促收入,截止11月底,全市累计组织入库税收收入181.76亿元,其中地方级收入37.8亿元。预计全年国税收入能达到203亿元,其中地方级收入41.87亿元,同比增收3.4亿元,增长8.8%。
    代表们听取汇报后认为,市国税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治税,全面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税收发展环境,面对今年经济形势复杂对组织收入带来的压力,克服种种困难,加大组织收入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代表们对市国税局取得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继续关注和支持税务工作。同时,代表们围绕强化税收征管、提升服务水平、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特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汇报和代表发言后,刘湖镜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在经济形势普遍下滑、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市国税局积极作为,拼搏奋进,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克难攻坚,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地方级收入完成41亿,同比增长8.8%,为地方财政收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非常不容易。这充分说明市国税局领导班子团结稳定,工作得力。他希望国税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树立依法治税观念,规范执法,加强监管;要继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队伍素质;要进一步加大税法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税收意识。要结合国家财税体制改革任务,开展税源结构调研,为稳定地方财政收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刘主任强调,今天各位人大代表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发言和交流,各位代表谈得都很好,这充分说明了我们的代表是认真负责的,今后要多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保证代表发挥作用。
 
(市人大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