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参加赵保镇、董王庄乡第四季度代表小组活动

2014-12-15

    12月11日,赵保镇、董王庄乡开展第四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办公室主任张松文,赵保镇党委书记梅黎明、镇长杨玉田,董王庄乡党委书记许辉、乡长梁燕燕,以及赵保镇、董王庄乡代表小组成员集中视察了董王庄乡董大牧业,随后召开培训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松文从人大代表的性质,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四个方面对各位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各位代表围绕基层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履职感受和代表工作经验。
    张景彦指出,我县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两年来,通过多种形式的代表活动,为代表闭会期间履行职责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广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张景彦强调,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地方人大及人大代表肩负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广大代表要认真把握法律赋予的权利,牢记代表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深入地关注民生问题改善和地方经济发展,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