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5-02-05

     瑞雪兆丰年,春风吹又暖。今天,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牢记人民重托,共商深化改革大计,共谋跨越发展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努力走好新常态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的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2014年是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发展思路,确立发展愿景,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一中心、四定位”的具体要求,持续落实开放招商、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三项举措,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改善工作作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好的趋势、态势和气势,为全面引领新常态准备了必要条件、积累了有益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4年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坚持与时俱进、真抓实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着力推动热点难点问题逐步解决;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促进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坚持改进作风、规范制度,履职水平持续提升。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树立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和良好形象,为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号角。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处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最前沿,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为己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努力增强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崇尚者,做法治中国的维护者、推动者。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洛阳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战略纲要(2015—2020年)》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立足全球、全国经济形势发展的新变化,研究大势、吃透大势,准确把握、深入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带给洛阳的机遇与挑战,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紧紧抓住和用好机遇,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举措,努力探寻突破发展瓶颈的方式方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力加快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一滴水,只有汇入江河湖海才会永不干涸;一个梦,只有融入民族之梦才会更加壮丽。我们相信,在这次会议上,各位代表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如既往地履行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汇聚起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巨大正能量,努力谱写中国梦中原更出彩的“洛阳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