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5-02-06

    5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们畅谈感想体会,坦诚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极为困难的形势下,我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效,令人振奋,备感鼓舞。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5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对全局工作的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是一个符合实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在全国、全省经济增速整体放缓的新常态下,我市经济扭转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下行的态势,实现逆势回升,成果来之不易。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一年,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更是洛阳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全面实施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战略的开局之年,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着力推动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生态建设、深化改革等,力争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委员们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普遍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我市在努力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顺应人民的美好期待,倾力改善民生,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委员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务实重干,为全面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在中原崛起中更出彩而努力奋斗。
  审议讨论期间,代表委员们还就加快产业升级、转变政府职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改善民生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 李三旺 白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