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身参加新安县代表团审议

2015-02-07

      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到所在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新安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玉峰、张三、张保安等代表结合新安实际,从不同角度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李柳身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李柳身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成绩超出预期,各方面呈现出好的局面、好的态势。2015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提振信心,鼓舞干劲,探索走好新常态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
  具体到新安工作,李柳身说,一要谋划好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角色和定位。首先,必须在建设重要增长极上担当重任。新安经济总量一直位居全市前列,要持续发挥好工业基础雄厚这个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强化经济支撑作用。其次,要在建设文化示范区中有更大作为。新安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真正叫响品牌。同时,要深化改革,强化创新,着力打造优良发展环境,在建设最佳宜居地、开放创新城上实现新突破。二要探索新常态下的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路子。当前,新安资源型工业所占比重依然较大,总体处于产业链、价值链的中低端,要加快转型步伐,延链补链,积极培育精深加工、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于高端制造业。要利用好研发平台,推动应用成果本土产业化,为提速换挡集聚优势。三要发挥山区优势,探索走好新型城镇化路子。要因地制宜,认真发掘农村文化、旅游特色优势,打造一批文化村落、旅游村镇,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产业支撑,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村的就地城镇化。四要探索特色现代农业路子。要研究出台扶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发展适应性种植,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副市长王敬林参加审议。
 
 
(首席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