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5-03-12

    3月10日,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基本知识,为专门委员会下一步的的运行做好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诚如结合地方组织法和立法法等有关法律,重点对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设立、性质、特点、组成、职权以及工作方式、原则等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通报了城建环保工委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与会各位同志围绕专门委员会的运作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和讨论。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专门委员会各成员要充分认识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荣誉和责任,加强学习,积极履职,在立法、提出和审议议案、开展监督等工作上,努力探索、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好专门委员会的职能。城建环保工委要加强与专门委员会的协作和配合,进一步强化对专门委员会的宣传报道,更好地推进专门委员会的健康运行,确保工作委员会与专门委员会协调运行,不断提高市人大城建、环保、资源保护监督工作成效。
    此外,会议还对《强烈呼吁停车“立法”彻底根除停车难、停车乱和违规收费的城市病》议案进行了初步的研究和探讨。
    会后,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以及城建环保工委各成员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楼前合影留念。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