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各地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今春已栽植苗木1105万株

2015-03-13

    3月12日是我国第37个植树节。我市各地纷纷掀起春季植树绿化高潮。各地干部群众、部队官兵等共同奔赴植树基地,挥锹培土,栽下新苗,以实际行动绿化家园,为建设中原经济区最佳宜居地贡献力量。

  昨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孟津县,组织600多名机关志愿者到中心城区林业生态圈孟津县送庄生态园集中植树,栽植苗木3000余株。
  在位于伊川县龙凤山的济南军区洛阳市义务植树基地,数千名部队官兵精神抖擞地挖坑栽苗。16日前,他们将完成3500亩荒山绿化任务,续写军民共建新篇章。
  栾川县直单位职工、各界群众等1600余人,在栾川一高新校区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植银杏、金叶榆等70余种苗木7500多株,为“全景栾川”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县各乡镇分别发动群众,进行村庄绿化和庭院美化。
  在嵩县库区乡核桃产业基地,该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库区乡干部群众一起挖穴、栽植、浇水,半天时间栽植核桃树800余株。
  在汝阳县瑞云山、宜阳县香鹿山、郑卢高速公路洛宁县上戈段、新安县铁门镇刘河村、偃师市首阳山镇南蔡庄村,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走上宜林荒山植树增绿。在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片片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把绿化地块装点得生机盎然。
  各级团委、妇联、工会等组织也纷纷发动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大家种下“希望树”“友谊树”“青年林”“三八林”“文明单位林”“幸福家庭林”“企业林”等,迎接春天、寄情未来。
  据市林业局统计,今春,全市累计参加义务植树251.8万人次,义务植树1105万株。3月底前,我市将全面完成1500万株义务植树任务。
 
 
(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申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