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第一届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5-03-18

    3月17日,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科文卫工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军主持。
    会上,教科文卫工委结合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详细解读了教科文卫工委的主要工作安排,印发了《市十四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第一次会议资料汇编》。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军带领全委人员学习了地方组织法关于专门委员会的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的若干意见》。随后,各位委员在学习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前红所著的《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的问题及完善方案》论文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就下一步如何履行职责,开展好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平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召开的很成功,大家的讨论很热烈,触及到了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深层次的问题。他强调说,各位委员从490多名代表中脱颖而出,一方面说明各大家的专业素质高,另一方面也承载了680多万洛阳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他期望,专业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定好位,谋好局,要站在全市教科文卫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上来开展立法和监督工作。各位委员身份发生变化,要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多思考,每个人不仅要做各自工作领域的专家,更要成为全市教科文卫工作的专家。教科文卫工委要密切与专业委员会的联系,在做好工委工作的同时,为专委会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教科文卫委员会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地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