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大会

2015-03-23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大会,统一认识,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焦峰主持了动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市政府副市长尚英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占营、副主任徐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各县(市、区 )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法工委主任,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消防大队主官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占营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确定了检查的指导思想,明确了检查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并且把执法检查分为准备动员、自查自纠、执法检查、常委会审议、整改等几个阶段,并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马振宇副主任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通过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等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推动健全我市消防工作考核体系、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着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四位一体”消防工作格局, 不断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我市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
    他强调,本次执法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个环节交叉进行。各相关单位必须认真学习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要求和工作标准,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精心谋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周密部署,讲究方式方法。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狠抓执法检查的整改到位。
    市政府副市长尚英照最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将此次执法检查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要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专门方案,强化协调配合,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