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2015-04-03

    4月2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人事任免和代表联络工委主任尚荣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及各位副主任、各委室主任,市辖其它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高新区、伊滨区人大工委分管主任和代表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位于城关镇西街居委会和红旗路办事处的两个市代表小组活动室后,在县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和代表联络工委主任尚荣彬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记录片《躬身履职为人民》,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长江汇报了我县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代表小组活动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和代表联络工委主任尚荣彬对全市代表小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作重要讲话。
    白志刚副主任对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白主任强调,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法律有规定、上级有要求、代表有期盼、外地有经验,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主要形式,各县区要正确认识代表小组活动的意义,扎实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促进代表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二是要搞好活动室建设。要按照市人大提出的“四有”、“四簿”、“四上墙”的标准建设好代表活动室,为代表提供良好的活动场所。三是要定好活动内容。要从学习培训、反映群众呼声、监督“一府两院”和代表述职等方面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收集代表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加强和完善闭会期间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及时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转交“一府两院”办理,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一府两院”的作用,让代表活动真正融入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四是要强化保证。市人大、各县区要落实好代表活动经费,为活动正常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