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社会治安工作

2015-04-28

    4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副主任闫进卿、石彩云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社会治安工作。视察组先后参观了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合成作战室、技术中心、指挥中心,观摩了巡特警训练表演,随后在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公安局局长张磊强汇报了近年来我县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各位代表围绕交通执法、技防建设、户籍管理、治安巡防等深入座谈。张景彦主任指出,近年来在全体公安干警的辛勤努力下,我县社会治安工作成效显著,治安巡防工作不断加强,技防设施建设成绩突出,办案的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会安全感显著提高,公安系统为我县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城区部分道路红绿灯及导向标识设置还不够科学合理,一些计划外生育人员的入户问题解决还不够到位等情况,张景彦主任希望县公安局要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管标识设置,使红绿灯时长、道路导向标志等更加合理、科学;进一步加大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管理力度,规范交通行为,培养交通习惯,保障道路畅通;继续加强和改进户籍管理工作,加大对户籍管理政策的宣传力度,在不违背政策的前提下解决好计划外生育人员的入户问题,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希望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公安干警尤其是基层干警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平安宜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