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六五”普法工作进行视察

2015-05-06

    4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六五”普法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郑州路办事处香港城社区和东升二小普法工作开展情况,香港城社区的法治宣传、法官进社区现场调解办案和东升二小的学生模拟审判法庭演示,给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区司法局王岗平局长受副区长马建民委托就我区 “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和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视察组代表一致认为:自2011年我区全面启动“六五”普法工作以来,按照重在持续,逐步提高的要求,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积极推进“六五”普法工作,不断完善普法措施,努力为建设平安、法治、和谐涧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但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有的部门和单位的领导重视不够,有的基层单位对普法工作的保障还不到位、普法形式缺乏创新等问题。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王岗平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普法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建设,充分挖掘用好普法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突出宪法宣传教育,以扎实的工作推进法治涧西建设进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耀强、张伟、石建芬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