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工委进行消防执法检查

2015-05-15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消防执法检查工作的要求,高新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于5月13日上午组织驻区的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高新区消防工作情况并听取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区人大工委主任马治民、区政协工委主任姚占峰及及人大、政协各委主任参加了视察。
    此次视察先参观了孙旗屯乡、张庄丹尼斯的消防设施配置及消防工作贯彻情况,随后到高新消防大队视察消防车配置并进行汇报座谈会。会上,高新消防大队的大队长任斌就《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修订以来的工作做了全面汇报。之后,与会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就消防设施配备、隐患排查、消防知识普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马治民主任对高新区的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建议市、区加大对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及消防官兵的个人安全设施资金投入。同时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更好的反应社情民意、发挥作用、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