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处处在 人大献爱心(简报第16期)

2015-05-20

——机关开展为温铁斌同志送温暖活动
    2015年4月27日上午10点,市人大机关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为温铁斌同志献爱心捐款活动。近年来,市人大机关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逐步推进,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更是突出,此次献爱心活动是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倡导支持下组织开展的。捐款现场,无论是地市级领导还是普通职工,大家积极参与,慷慨解囊,一双双温暖的手奉献出一颗颗滚烫的心,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风尚。
    温铁斌同志是机关的一名普通职工,一直从事司机工作。多年来,他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为机关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2年5月,在机关例行体检时发现自己患上了“左肾透明细胞癌”。三年来由于医疗费用居高不下,使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当机关领导们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召开秘书长办公会,倡议大家为其捐款,并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为他排忧解难。经过多方努力共筹措资金29700元,其中市人大救助3000元,个人捐助16700元,市民政局救助5000元,市总工会救助5000元。2015年5月8日,市人大机关领导代表机关全体同志将筹集到的款项送到温铁斌家人的手中。他的亲属收到此款后,非常感动,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虽然筹集的资金不多,但充分体现了机关干部职工对温铁斌同志的一片爱心。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用真爱创造美好的家园,愿市人大机关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