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考察新建历史文化景区(简报第17期)

2015-05-20

    为丰富市人大离退休老干部的文化生活,加深对洛阳市文化旅游建设发展成就的了解,更好地为洛阳市经济建设出谋献策,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单位离退休老干部50余人对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明堂景区”进行了参观考察。
    考察活动中,老干部们详细听取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建设情况的介绍,兴趣盎然地观看了电视宣传片,参观了“天堂·明堂”。 “天堂”又称天之圣堂,是一代女皇武则天感应四时、与天沟通的御用礼佛圣地。“明堂”是唐代武则天时期的神都洛阳皇宫正殿,是儒家的礼制建筑,为古代帝王明政教之场所,凡祭祀、朝会、庆赏、选士等大礼典均在此举行。“天堂·明堂”是洛阳复兴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是洛阳“千年帝都”的首席名片,是缔造中国城市文化奇迹的扛鼎之作。老干部们仿佛身临“盛世神都”,激动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此次考察活动,老干部们深刻感受到市委全力建设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决心和信心,感受到洛阳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品牌的坚实步履,感受到洛阳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节奏,更加激发了老干部们为洛阳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发挥余热、献计献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