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篇文章” 打造全景栾川——访市人大代表王明朗

2015-05-27

    “这次会议全方位谋划了建设名副其实副中心的战略部署,顺应民意,鼓舞人心!”市人大代表,栾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明朗说。

  王明朗表示,建设名副其实副中心,“栾川路径”就是要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工业篇。全力推进龙宇公司4万吨/年钼冶炼等项目的实施,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发展。二是旅游篇。大力推进“旅游兴县”战略,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三是民生篇。抓好教育、卫生、养老等事业,落实好年初县委、县政府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把民生项目做实、做好。四是城建篇。栾川作为伊河发源地,将以伊河综合升级改造来带动城市建设。
  王明朗说,栾川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这是栾川的资源优势。栾川将借助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机遇,做好伊河县城段17.8公里的高端规划、设计,打造中国最美小城;加快蓄水坝建设,打造美丽水景;提升伊河沿线亮化、美化档次,打造新的景观廊道。
 
(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文 陈占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