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水生态成洛阳亮丽名片——访市人大代表张燕

2015-05-27

    “洛阳是座山水之城,既有南方城市的灵动,又有北方城市的厚重。”市人大代表、洛阳金燕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燕说,规划建设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是洛阳的民生工程。

  张燕认为,洛阳建设水生态文明示范区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多条河流穿城而过,在北方地区具有比较优越的水资源和水环境,易形成河湖相连、水系成网的城市景观体系,继而实现人水和谐、相亲相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河洛文化与水生态文明相映生辉,有助于水资源优势升华为发展优势;路网体系较为发达,基础配套设施健全,大批文旅项目有序推进,为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张燕说,市委、市政府关于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的规划建设,融科技、文化、产业、民生于一体,描绘了洛阳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相信水生态文明示范区一定会成为洛阳的一张亮丽名片”。
 
(洛阳日报记者 姜明明/文 曾宪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