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洛阳制造”升级“洛阳智造”步伐——访市人大代表郭迎春

2015-05-28

    当谈及这次会议提出的“加快产业升级,打造中原经济区重要增长极,把洛阳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先进设备制造业基地”时,市人大代表、洛阳天浩泰轨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营销部技术主任郭迎春说,这些重要的决策为洛阳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让我们信心百倍。

  “作为企业代表,我盼望洛阳工业能够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希望‘洛阳制造’加快转变为‘洛阳智造’。”郭迎春说,洛阳作为老工业基地、重工业城市,工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但是,随着一些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我市以重工业为主的产业结构正面临严峻挑战。
  郭迎春认为,发展工业机器人是大势所趋,洛阳老工业基地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传统工业只有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模式,变“洛阳制造”为“洛阳智造”,才能大有作为。
 
(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文 曾宪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