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重大项目 大力改善生态——访市人大代表程相军

2015-05-28

    “全面推进名副其实副中心建设,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增林扩绿,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宜居新伊川。”昨日,市人大代表、伊川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程相军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程相军说,建设名副其实副中心,其中之一就是建设中原经济区最佳宜居地,通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协调推进城乡建设,让群众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伊川县要紧紧抓住这次机遇,加快伊河湿地公园等一批重大生态项目建设,与洛阳实现无缝衔接。
  程相军介绍,两年来,伊川县按照“一网、两园、三带、多组团”的生态建设总体布局,实施了许多林业生态工程。其中,龙凤山森林公园建设工程南北长约14公里,东西宽2公里至4公里;伊河湿地公园建设工程规划沿伊河两侧各建设50米宽生态景观林带,规划新造林2500亩,这两项重大生态建设工程都涉及城关镇。
  “这些生态建设项目,符合名副其实副中心建设的定位,符合伊川发展实际,项目实施后将会让人民群众拥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程相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感觉压力很大,责任很重,但想到群众能在伊河湿地公园等地休闲玩耍,再大的压力也会化为动力,尽全力推进各项工程早日完工投用。
 
(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文 曾宪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