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技引领 实现更大担当——访市人大代表李新红

2015-05-28

    “高新区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驱动作用,努力保持经济增速在全市领先位次,充分发挥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市人大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新红昨日表示,高新区将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以创新要素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全力打造全市开放创新高地。

  李新红说,高新区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力争在洛阳建设中原经济区开放创新城中有更大担当和作为:
  一是做大创新主体,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到2019年,促使中航光电、双瑞集团、金鹭硬质合金、中航锂电、普莱柯等5家企业进入“百亿级”行列。重点培育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二是搭建创新平台,营造创新发展环境。以“洛深创新科技园”为载体,将高新区核心区打造成集聚各种创新要素、创新人才、金融服务的创新平台,形成更加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
  三是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抓住科技创新不放松,今年要实现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家、市级以上研发中心200家、专利申请量3000件、省级孵化器4家以上的目标;新增孵化器面积15万平方米,引进孵化企业100家。同时,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4名,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15个。
  四是加大科技金融创新力度。重点推动企业上市、挂牌,鼓励企业重组并购、金融创新,力争到今年年底,实现挂牌上市企业超过20家。
 
(洛阳日报记者 李江涛 特约记者 王思臣/文 曾宪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