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市区 实现借力发展——访市人大代表黄玉国

2015-05-28

 “市委提出建设名副其实副中心,是国家战略、省委要求、洛阳实际、人民愿望的有机结合和统一,集中体现了做正确的事、把正确的事做正确。”市人大代表、孟津县委书记黄玉国昨日说,一年多的实践证明,名副其实副中心建设已成为引领洛阳转型发展的总纲领,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形成了强烈共鸣。

  黄玉国表示,建设名副其实副中心,关键要突出特色和优势,核心要义是要实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走符合洛阳实际、具有洛阳特色的发展道路。建设名副其实副中心,当务之急是要在统筹推进、上下联动上下功夫。此次会议审议全面推进名副其实副中心建设的相关决议,就是要进一步使其上升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
  “作为洛阳的近郊县,孟津要发挥好自身的基础和优势,围绕全市的目标定位,结合实际搞好谋划,在发展定位、产业谋划、基础设施、工作部署上主动对接洛阳发展、服务洛阳发展,从而壮大自己实力,实现借力发展。”黄玉国说,为此,孟津要着力打造实力孟津、魅力孟津、活力孟津,着力实施产业强县、城乡一体、文化提升、创新驱动、民生为本战略,在石化煤化融合等领域寻求突破,探索走好新常态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努力开创孟津科学务实发展的新局面,为洛阳早日建成名副其实副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洛阳日报记者 李东慧/文 陈占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