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宇副主任带队视察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2015-06-03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就我市法院行政审判相关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洛龙区人民法院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查看了立案大厅、行政审判法庭,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近三年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市两级法院行政案件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执行、行政审判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行政审判队伍建设等情况。组织召开了各基层人民法院分管院长、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进一步提高行政审判质量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马振宇副主任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行政审判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全市两级法院要认真研究行政审判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推进规范司法、公正司法,合理调配行政审判工作资源,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行政审判工作水平。马振宇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行政审判工作的指导思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丰富和创新行政审判工作方式,注重行政纠纷实质性解决。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维护和监督依法行政的职能作用,推进洛阳法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