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赴吉利区联系人大代表

2015-06-2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2015年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赴吉利区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卓林陪同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活跃,代表们立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把西霞院水库纳入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二是建议制定黄河(洛阳段)沿岸旅游规划,纳入全市整体旅游工作中予以统筹考虑;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快洛吉快速通道建设步伐;四是建议市政府在财政、税收等政策上,给予吉利区应有的待遇;五是建议85路公交车向西延伸两站路并适当增加班次,以方便市民出行。此外,代表们还围绕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吸引和留住人才等方面,谈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原文涛副主任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原文涛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原主任说,各位人大代表对基层的情况比较熟悉,对群众的呼声了解很透,反映的问题都是事关全市和吉利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具体事,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
    原主任指出,发展经济是为了造福百姓,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吉利区要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按照市委建设名副其实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努力打造白领宜居地。
    原主任强调,人大代表不只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个职务,更是一份责任。每位人大代表都要经常倾听群众意见,了解民生疾苦,真正带着基层百姓的心声,积极参与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通过自身的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监督“一府两院”把工作做得更好。
    吉利区委书记刘冠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游良等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