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参加上观乡、莲庄镇代表小组活动

2015-06-29

    6月26日上午,上观乡、莲庄镇开展第二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松文,上观乡党委书记丁擘飞、乡长张筠,莲庄镇党委书记樊志强及两个乡镇的市、县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上观乡猕猴桃种植基地,随后在上观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上观乡乡长张筠汇报了农业产业化工作开展情况,莲庄镇党委书记樊志强汇报了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各位代表围绕农村工作及农业产业化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景彦主任充分肯定了两个乡镇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农村工作、促进农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农村扶贫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方面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贵州考察时强调,要大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乡镇政府要结合地方实际,把握政策导向,积极谋划扶贫项目,促进农民早日脱贫致富。二是要在发展特色农业方面下功夫。要理清发展思路,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引领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三是要在土地流转方面下功夫。土地流转是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一种较为成熟的农业发展模式,乡镇政府要切实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实现土地使用的产业化、规模化、效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