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部署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工作

2015-07-07

    为了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为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提供有力保障,继省、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区三个市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情况督导、验收后,4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加强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强调了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的意义和作用,把5月定为代表小组活动室验收达标月。并对各乡镇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标准搞好活动室建设。严格按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标准》的要求来执行。 区人大常委会对活动室建设的牌子、版面、“四薄”和照片进行了统一制作和装裱。下一步要求有条件的乡镇要建立专门固定的代表活动室,切实对每次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做好记录。二是要真正开展代表活动。要求各乡镇按要求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小组活动不仅要转变观念,更要结合乡镇党委的重点工作、结合区人大的年度工作安排、结合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结合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多形式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切实把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三是要真正搞好代表服务工作。各乡镇不仅要加强服务意识,还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更要解决代表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代表活动的经费保障。最后,再次强调各乡镇要切实重视此次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要高标准建设好代表小组活动室。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各乡镇本次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落实情况作为年终考评各乡镇落实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后,与会人员统一乘车到市第二代表小组活动室进行了参观学习。

洛龙区人大办公室
2015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