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进行调研

2015-07-16

    7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书安、杨平、杨建中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到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阅了有关资料,观看了宣传短片和对城市事件、部件的处理流程,听取了监督中心的工作汇报,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洛龙区数字化管理监督中心自成立以来,按照“及时发现、准确上报、高效办理”的工作要求,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内部管理,真抓实干、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监督和指挥作用,各项工作开展有力,取得了较好成绩。自2014年元月至今,中心共收集案件信息2282170件,按期结案率为99.83%。在2014年、2015年全市城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考核中,获得2次第一名、7次第2名、1次第三名。
    该中心依托城管通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热线电话等多渠道、多层次的数字城管体系,从城市管理和治安防范等多方面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已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虽然数字化管理监督中心工作量大,处措及时,但也存在着职能部门之间、部门与镇(办)之间、与经济开发区之间有些责任不够明确、沟通不够,导致问题处理不及时,影响我区成绩。中心和信息采集员还缺乏公务用车,给案件审核、派发和日常管理带来很大不便,影响工作效率。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应加大协调力度,实现部门联动、上下互动,处置事件及时,方便群众生活;投入必要资金,解决公务用车和其他装备;引进人才,为城市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充分发挥作用打下基础;数字化管理中心还要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素质,以更好地适应城市管理的需要。
    副区长马慧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