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2015-07-30

    7月29日,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18楼人大会议室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旺华、樊庆、张益平、韩东智、杨静及委员共20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强、副区长安涛、区法院院长王宏伟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旺华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建议议程,依次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安涛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区财政局局长张武现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2014年财政决算及2015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审计局局长吕万安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2014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委员们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今年我区经济形势压力较大,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克服困难,目前社会发展和财政收入达到了预期指标,审计报告严肃认真,对审计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对此表示满意。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1、区政府要想办法、筹资金,着力推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程;2、要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3、要进一步克服当前经济形式资金的问题,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4、要加大对民生实事的完成力度,争取年底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接着,会议审查批准了常务副区长李强代表区政府提请的《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追加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贴资金的报告》、《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追加机车厂管理中队经费预算资金的报告》,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同意追加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贴预算资金14.4703万元、追加机车厂管理中队经费预算资金345400元。
    最后,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对区人民法院郝英英等四名同志的职务任命,任职人员代表郝英英作表态发言,区人大主任张旺华向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四名任职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