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带队视察部分政府投资项目

2015-08-03

    为了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015年政府投资项目的工作安排,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一些社会事业类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视察组先后对洛阳市第八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洛阳市伊滨区第一初级中学、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洛阳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楼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视察,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实地视察后,视察组组织召开座谈反馈会。视察组成员针对项目管理、工程进度、资金拨付、建成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刘湖镜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刘湖镜副主任说,通过视察,总体感到项目进展效果不错,项目工程能够按照时间要求的进度实施。一是项目管理单位在审批项目、指导项目建设上抓得好;二是项目主管单位和业主单位工作做的实;三是项目现场管理做得好,工程进度抓得紧。
    刘湖镜副主任强调,这次视察的项目虽然都不大,但是都是公益性项目,民生项目,社会关注度高,很有代表性。刚才代表发言意见比较集中,大家关心项目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项目主管单位也有了明确态度。对于下一步工作,要从保证民生项目落到实处,保证政府投资项目效益正常的发挥上下功夫。一是继续加强项目管理工作。督促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尤其是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也是发挥效益问题、及时建成使用问题,争取项目早竣工、早见效。还要督促财政配套资金按工程进度及时拨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工作。使工程能够保质、保量、保时的推进,有些项目受现场条件限制,但是在施工管理上,既要保持工程进度,还要保证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三是加强项目的监督工作。通过本次视察,窥一斑而见全貌,市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工委要及时总结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的经验,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除了组织代表视察外,要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法,把监督的触角延长,扩大覆盖面。政府投资项目不仅是在年初要谋划好,列入册子,而且要在实施中,有人去看问题、有人来监督、有关部门去提醒,督促政府有关部门、项目主管单位和业主单位,真正把各个环节抓紧抓好,使政府投资项目效益尽可能的发挥好。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物局、伊滨区管委会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