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仁副主任赴宜阳县接待市人大代表

2015-08-13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赴宜阳县接待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主任李诚如,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副主任闫进卿以及部分驻宜阳县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纷纷发言,归纳起来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市政府要加大对山区林果业发展工作的调研,在品种选择和技术服务上给群众更多支持和帮助;二是要加快洛河洛宜交界段河段的治理步伐;三是要高度重视村村通道路年久失修问题,建议对全市村村通道路的现状进行一次摸底调查,为村村通道路的养护、维修提供更加坚实的资金保障;四是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分批稳步推进,要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建设考核机制,并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五是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职能,不断推进市、县重大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发挥好代表小组的作用,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
    王树仁副主任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同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指出,大家结合宜阳县和自身的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代表提出的村村通道路维修问题,城建环保工委要高度关注,组织相关部门适时开展工作调研;对于代表提出的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洛河治理以及做好代表培训等问题,城建环保工委要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尽快转交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处理。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