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政府清真食品管理工作

2015-09-01

    8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政府清真食品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林波、区民族宗教局局长马六周等参加了视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副区长马林波关于区政府开展清真食品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随后实地察看了豫秀斋清真食府,鲜达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同志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清真食品的制作、加工和销售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清真食品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代表们对区清真食品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对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实施规范管理,确保了全区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了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民族团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对进一步加强清真食品源头管理、监管体系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强化专业培训、加大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东智副主任最后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规范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市场稳定;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清真食品生产经营户的知法、守法意识;要进一步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规范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净化清真食品市场,使广大群众能够吃上放心的清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