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2015-09-16

    按照区委要求,9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平安主持会议。副主任韩相军、许进标、靳得诚、蔡建刚、刘娟、杨改法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工委主任列席了会议。
  赵主任首先从时代背景、概念内涵和治党要求三方面对“严以律己”做详细解读,并指出,严以律己,自身过硬,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前提条件。“三严三实”,律己尤为重要,作为公民要守国法,作为党员要遵党规,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地恪守党纪国法,要做到“严守法律、严守纪律、严守德律”,给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作出表率,必须严以律己,政治定力坚不可摇。
    随后研讨会上,党组成员分别围绕“严以律己”专题做了发言,畅谈了自身对“严以律己”的学习与思考。针对学习不够、联系自己的实际不够,大家纷纷表示,严以律己,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群众,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职行权,争做一名干净、称职的人大领导干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