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

2015-09-16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促进“一府两院”更好地依法行政,9月15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区会议中心举办法制讲座,特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王新民副主任教授《监督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旺华主持讲座。驻瀍市代表、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区“一府两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法制讲座。
    讲座中,王新民副主任围绕《监督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实施意义等,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监督法》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各项规定的掌握和理解。
    最后,张旺华主任要求,区人大代表和“一府两院”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切实抓好《监督法》及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执行《监督法》的各项规定,自觉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人大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府两院”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执法和行政能力。大家在区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