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赴涧西区联系人大代表

2015-09-30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代表安排,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赴涧西区联系省、市人大代表,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尚荣彬、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雷长欣、董扬及部分驻涧西区的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白志刚副主任一行先后到代表所在的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科技创新情况;实地查看了涧西区市人大代表第一、第四小组活动室,询问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介绍了区人大代表工作经验做法。一是通过每年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回答选民提出的问题,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二是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代表活动,加强不同界别代表间的学习交流,推动资源互通整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会的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履职实践,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将代表异地视察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二是建议合理规划城市道路基础设施,解决南昌路等一些主干道交通拥堵问题;三是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我市自贸区建设;四是建议将我市部分社保资金用于职工体检费用;五是建议司法机关充分发挥聘请的社会监督员作用,扩大联系代表范围,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白志刚副主任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到涧西联系代表,是一次与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大家开诚布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涧西区人大代表工作很有特色,也很有成效,希望认真加以总结,用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对于代表反映的问题,回去后及时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馈,并做好协调工作,督促问题解决。他强调,做好人大工作要注重发挥代表作用,特别是发挥好代表小组作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小组活动的针对性,围绕代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活动,使活动更加富有活力、吸引力,不断提升代表小组的凝聚力,激发代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代表小组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充分发挥代表闭会期间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