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重点建设工程

2015-10-08

    9月24日上午,洛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副主任常京汉率驻宁洛阳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到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扩建工程和大石涧水源工程施工现场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冒着细雨、踏着泥泞,实地察看了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扩建工程和大石涧水源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两个工程的施工内容、工程进度及安全防护情况。随后,在大石涧水源工程1标项目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洛宁县教育局局长、洛宁县大石涧水源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关于两个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视察和座谈,代表们对两个项目的工程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加快进度,确保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扩建工程明年秋季达到学生入学条件,大石涧水源工程按计划节点提前完工;二是要注重质量,建设优质工程、样板工程;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四是教育部门要提前谋划,根据扩招需要做好教师招录工作;五是持续做好大石涧水源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使移民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过得好。
    驻汝省市及县直代表联合开展小组活动
    9月25日,驻汝省市及县直第一、第二代表小组联合开展活动,采取现场视察、听取汇报、举办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形成的议案和代表建议交由县政府办理的共计103件。其中,议案3件,建议100件,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关于调整城区中小学布局,缓解大班额问题的议案》、《关于加快玉马水库备用水源地建设,保证饮水安全的议案》、《关于尽快启动县城集中供暖的议案》等被县人代会确立为大会议案。县政府对交办的议案、建议高度重视,实行办理工作副县长领办制和各承办单位“一把手”负责制。目前,县政府承办的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答复率、满意率均为100%。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县城热源厂及供水供暖管网建设、新一高、柏树乡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餐厅、北汝河马兰河段治理、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为,今年建议案办理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督查到位,取得了较好的实效。针对存在问题,代表们指出:认真办理好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是政府的法定义务和重要职责,也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切入点。县政府及其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办理人代会议案和代表建议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要结合实际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整体思路,形成一套清晰、完整、有效、可核查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的水平和质量;对一些需要较长时间办理的建议,要找到彻底解决、深度解决的办法,一鼓作气、善做善成、持续发力;要不断完善业已形成的联合督办机制,确实把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办实、办好,办出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