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

2015-10-15

    10月14日,吉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游良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超市、农贸市场、纯净水厂、黄河滩家庭农场、奶牛养殖场、餐馆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中,参加视察的市、区人大代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加大新《食品安全法》宣传力度,强化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加强对流动摊贩、小食品加工作坊、熟肉制品、小饮食摊点、散装食品的监管,通过示范带动、及时曝光、加大处罚力度等措施,保障食品安全;加强蔬菜农药残留、养殖业添加剂、一次性消毒碗筷使用的监管,从源头上促进食品安全;加强先进检测仪器和技术的配置,完善检测结果公示环节等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游良,副主任郑桂环、孟庆军、孟社茶、李本森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赵胜利陪同视察。
                    
 
   (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