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焦峰秘书长带队视察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15-10-1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视察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通知要求,财经工委对交付的61件代表建议,2件重点建议,与提建议的代表逐一进行了电话回访,筛选出8件代表不是十分满意或仍需继续关注的建议。
    针对代表提出的比较集中的融资难问题,10月15日上午组织部分代表,由李焦峰秘书长带队到高新区洛阳鸿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金诺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洛阳新思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视察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融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委、市金融办关于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情况的汇报,参加视察调研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最后,李焦峰在讲话中谈了几点意见:他说,通过上午的视察,一是认识上有很大提高,感到洛阳中小企业有希望,看到了精神和理念;二是市人大代表很负责任,提的建议意见反映了洛阳实际,履行了代表职责,发挥了代表作用;三是感到中小企业融资真难,今天看到这几个企业都是前景较好的高科技企业,融资还存在这么多问题,其他企业更是难上加难。李秘书长强调,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分两方面努力:一、企业要不断提升素质和水平,从自身做起,提升诚信水平。二、政府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金融办要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一是要加强金融监管。比如,治理银行强制企业买保险、抽贷、压贷等违规现象。二是要加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三是多渠道建立健全融资体系,完善资本市场,加大政府金融服务力度。通过引导中小企业上新三板、政府加大以奖代补、发行政府债券、贴息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工信委要联系自身职责做好服务。一是要保证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多种方式指导多渠道融资,形成金融产品多元化。三是积极研究制定政策,创新服务,缓解当前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问题。
    当天下午,对代表不是十分满意或仍需继续关注的建议件召集提建议的代表,主要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协办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进行面对面的答复沟通与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徐六生、齐恩勇,市人大代表陈占军、贾小萍、马喜红、申耐芳、李凤伟参加视察和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