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西部生态城项目建设及西八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2015-10-21

    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西部生态城项目建设及西八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工农办事处采取座谈的形式,首先听取了工农办事处2015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完成情况汇报,集聚区副主任王晓红对西部生态城项目建设规划理念、空间结构、用地与交通模式整合等情况进行逐一详细介绍。结合西部生态城项目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还听取了西八村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与下一步打算。
    视察组一行对西部生态城项目建设规划及西八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工农办班子及村干部工作扎实、务实,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西部生态城项目建设涉及面广、难度大,但各级领导干部通过有力的工作措施积极解决项目进程中的各项难题,促进项目顺利签约。
    针对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成员建议:一是西部生态城项目建设中要充分考虑百姓当前和今后生活,解决好因项目建设给百姓造成的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二是改造中要多站在群众、农民的角度考虑问题,在政策实施和相关规定上要给予百姓一定的倾斜和优惠,通过城中村改造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让农民的利益得到长远保障。
    最后,田益武主任讲话,指出:西部生态城建设符合城市发展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年初列入年度计划,今天,通过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认为西部生态城在项目进程中,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方法得当,吸取了其他项目工作经验教训,项目推进稳扎稳打进展顺利。建议:一是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利用相关会议,加大对项目的宣传,使全区领导干部对项目顺利开展有充分信心。二是借百姓对项目的支持之势,一鼓作气做好项目工作。三是合理利用资源。在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合理利用我区科研资源,加强本区科研资源的合作,给予政策倾斜享有同等优惠,使科研资源就地转化,形成涧西特色经济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