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队视察扶贫开发工作

2015-10-23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0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深入伊川县、栾川县,对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听取了市扶贫办有关工作汇报,对市人民政府提交的《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初审。
视察组先后到伊川县鸦岭乡柿树洼村、承宇珠宝公司、高山镇谷瑶村和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陶湾镇伊河源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实地视察后,视察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扶贫办主任杜中岳从我市的贫困状况、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任务、当前扶贫开发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情况、汇报情况和平时了解的情况,针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贫困村整体搬迁、产业扶贫、定点帮扶、精准扶贫等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原文涛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原主任说,通过一天半的实地视察,大家对我市的扶贫开发工作有了比较深刻的直观感受,都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总体来说,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成绩显著,任务繁重,难度很大,仍需要各方面进一步付出艰苦的努力。
    关于下一步工作,原主任指出,一是要不断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二是要认真贯彻中央25号文件精神,加强扶贫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做实扶贫项目,创新扶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三是要以就业为基础,产业为支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帮扶困难群众尽快脱贫、防止返贫新机制。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整合各种资源,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关注、支持、参与扶贫工作。
    原主任强调,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完成,事关洛阳建设名副其实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战略的顺利实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十分关注,贫困群众满怀期盼,希望市扶贫办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创新机制,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克难攻坚,努力实现到2020年贫困群众和全市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
    伊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和栾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在伊川县和栾川县的视察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